top of page

2017行動學習暨跨校移動挑戰地ㄦ-Fun Learning Model


「旗」「蕉」遊-高雄旗山AR跨校移動挑戰

本課程榮獲

2017 教育部國中小行動學習傑出教師選拔活動-傑出教師 2017 天下雜誌微笑台灣創意教案-最佳創意獎

高雄市大同國小帶領中教大實小學生,連同中山大學資管系與旗山台青蕉樂團,共同到高雄旗山香蕉王國老街進行深入的在地文化走讀與農作體驗,課程利用AR虛擬實境,針對旗山老街設計行動學習區分性AR闖關任務,走出教室、向社區學習,除了在地特色文化交流之外,多元的資訊媒材及趣味互動方式,加強學生與外界有感的連結,透過親身情境的延伸,更可有效提高學生學習動機與資訊設計的能力,繼而激盪出不同創意的學習火花。再者,為了引導學生融入情境,以問題本位學習(PBL)的設計思考脈絡,跨領域在實地情境中學習,賦予學生「行動樂學家」的角色,結合「258區分性選單策略」,應用Blippar虛擬實境app與Google classroom選擇所要完成的任務,融入「先備知識、確認問題、產生點子、決策點子、動手執行、自我評鑑、溝通分享、經驗學習」遊戲感問題本位學習模組,讓學生內化獨立思辨力、創造力,與同伴溝通協調、團隊合作,面對生活具有複雜問題解決力。

本課程不僅能提升學習效率、學習的回饋與互動性也能更加多元化。期盼此課程讓學生沉浸在富有高互動性、參與感及遊戲感的問題情境,使其有機會從文化的觀點、歷史情境的角度重新認識台灣美麗的土地,並能夠帶領學生思考在全球化的浪潮之下,我們要如何讓台灣走出一條嶄新的出路。


Gifted talanted class: 
靈活聰明在一班

團結合作不自私

不會殘害小生命

大同大同真正棒

有精神又團結合力

不會在乎別人利益

天天健康不會生病

活在世上真有意義

FOLLOW THE ARTIFACT: 
  • Facebook - Grey Circle
  • YouTube - Grey Circle
  • Instagram - Grey Circle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