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05年大同國小新加坡國際學習交流


一、交流緣由

在面臨溫室效應全球暖化、能源短缺與環境惡化下,能源課題成為本世紀最需要面對與解決的問題之一;如何推展能源教育,訓練學生從了解能源做起、進而培養學生養成節約能源的習慣,將是未來能源教育的一大課題在面臨溫室效應全球暖化、能源短缺與環境惡化下,能源課題成為本世紀最需要面對與解決的問題之一。

「能源科技」教育主要以「節能」、「綠能」及「儲能」為主,「節能」是指以減少能源消耗的方式保護資源、減少對環境的污染,節能可以通過提高能源使用與生產效率,減少能源消耗,或降低傳統能源的消耗量;「綠能」為可再生能源,是來自天然資源如陽光,風,潮汐,波浪,地熱等,可再生能源是最理想的能源,可以不受能源短缺的影響,但卻會受自然條件影響,如水力、風力、太陽能發電,但投資和維護費用高,效率低,因此發電成本偏高,但相信隨著地球資源的短缺,可再生能源將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儲能」是指能量雖不能被創建或銷毀,但可以以各種形式保存,如:電池(化學能)、超電容、燃料電池(氫能應用)等。

此外,我們延伸國際交流數位教學模式之奈米數位教材,強調奈米科技在能源與環保的應用,以回應新加坡綠色能源政策,進一步結合SIEP計畫-國際交流類,籌辦奈米能源科技教育國際交流活動-與新加坡百德小學(Bukit View Primary School)合作交流,分享台灣及新加坡在奈米能源科技教育的經驗,包含「節能」、「綠能」及「儲能」等「能源科技」在台灣與新加坡發展的情勢比較,引導本國與新加坡學生關注能源短缺的問題,並實際參訪新生水世界、濱海灣花園、新加坡科學館等綠能環保的建設,建立學生正確綠能環保觀念,落實於日常生活中,養成珍惜能源的良好習慣,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二、交流目的

認識國際全球議題

1. 互相傳遞自我生長地區的語言文化、風俗民情,提升學生跨文化認知。

2. 認識全球與國際關心的能源科技議題以及發展趨勢。

增進學生國際競爭與合作經驗

1. 建立校際交流平台,開拓師生全球視野,增進台灣在世界的亮點。

2. 分享本校奈米暨能源校本課程以及彼此的競合經驗。

重視全球環境生態的相互依存性

1. 尊重與欣賞不同的國家、民族與文化,體認世界相互依存的和平價值。

2. 了解全球環境生態奈米暨能源議題以及跨國合作的相互影響力。

學習跨文化溝通的知識與技巧

1. 能以英語或第二外語說明跨國文化的內涵與特色。

2. 能禮貌、熱情與外國師生溝通,並傳達善意建立友誼。

小提醒:點圖看更多!!

小提醒:點圖看更多!!


Gifted talanted class: 
靈活聰明在一班

團結合作不自私

不會殘害小生命

大同大同真正棒

有精神又團結合力

不會在乎別人利益

天天健康不會生病

活在世上真有意義

FOLLOW THE ARTIFACT: 
  • Facebook - Grey Circle
  • YouTube - Grey Circle
  • Instagram - Grey Circle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