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05.1大同十全國小聯合校外教學-綠色魔法學校


小提醒:點圖看更多!!

日期:105年12月7日(星期三)潮汐15:20

地點:台南、七股

大同國小帶隊教師:鄭鈿樺老師 陳姿今老師 曾秀玉老師 十全國小帶隊老師:翁秀麗老師 宋雅筠老師 楊惟婷老師 楊惟婷老師

  • 成大綠色魔法學校:台灣第一座零碳綠建築,於2011年1月12日,正式落成於成功大學力行校區的「綠色魔法學校」,是台灣三十多所國內企業捐贈及成大出資共一億八千萬元打造的綠色奇蹟,為世界第一節能的超級綠建築。不管是碳足機、用電量、照明度及二氧化碳排放量,雖三分之一是稍貴淡回收年限在三年以內高效率節能設備,在團隊的設計上是一半以上的綠建築,創意都是不花錢又可立即回收的「平價技術」,是最值得推廣落實的「平民綠建築技術」。獲台灣EEWH鑽石級綠建築標章認證,2011年獲美國LEED白金級綠建築標章認證,2011年獲「世界立體綠化零碳建築傑出設計獎」

  • 七股潟湖:台灣的紅樹林,您看過嗎?紅樹林下的招潮蟹、彈塗魚,生物特別豐富多樣,什麼是氣根?什麼是胎生苗?在潮汐漲退中有什麼作用?什麼叫做招潮蟹?為什麼總是在退潮的海岸上揮動大螯,什麼叫做定置魚網?這些林林總總的生物讓您近距離的接觸,決不虛此行。

活動行程:

07:20~07:50大同國小報到集合並驅車前往十全國小 (車資由大同國小李玉霜主任申請之教育部能源科技計畫支應) 07:50~08:00十全國小報到集合(翁秀麗老師沿途解說)

08:00~09:30出發前往台南成大

09:30~11:00綠建築參觀

11:00~12:00參觀榕園、成功湖

12:10~13:30前往台南小吃覓食(赤崁樓附近)

13:40~15:30七股潟湖坐竹筏(參觀箱網、烤蚵)紅樹林.招潮蟹、彈塗魚

15:30~17:30快樂賦歸


Gifted talanted class: 
靈活聰明在一班

團結合作不自私

不會殘害小生命

大同大同真正棒

有精神又團結合力

不會在乎別人利益

天天健康不會生病

活在世上真有意義

FOLLOW THE ARTIFACT: 
  • Facebook - Grey Circle
  • YouTube - Grey Circle
  • Instagram - Grey Circle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