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02.2 2014年校際交流暨行動學習活動-微笑高雄款款行


小提醒:點圖看更多!!

活動簡介

本教學設計靈感來自於國際宜居城市新聞報導,讓我們思考到在全球化的浪潮之下,若能把握台灣的在地文化特色,並藉由創意行銷與趣味性的方式讓人們感受到台灣各地的美好,不僅可以提升國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認同感,也可以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參訪,並進行深度文化探索。為了引導學生融入情境,以問題本位學習(PBL)的脈絡,賦予學生「愛玩客」的角色,並結合「資訊融入教學」以及「行動學習」,提升學生在學習上啟發、引導、合作及分享的能力及主動性。綜上所述,期盼此課程讓學生沉浸在富有高互動性、參與感及遊戲感的問題情境,使其有機會從文化的觀點、歷史情境的角度重新認識台灣美麗的土地。

活動目標​

(一)透過班際互訪活動拓展資優學生視野,增進人際互動經驗。

(二)藉由與參訪學校進行蒐集微笑徽章的學習,覺察台灣在地文化的多元性與創新性。

(三)結合行動學習的趣味學習機會,累積生活經驗進而使學生能主動規劃未來生活。


Gifted talanted class: 
靈活聰明在一班

團結合作不自私

不會殘害小生命

大同大同真正棒

有精神又團結合力

不會在乎別人利益

天天健康不會生病

活在世上真有意義

FOLLOW THE ARTIFACT: 
  • Facebook - Grey Circle
  • YouTube - Grey Circle
  • Instagram - Grey Circle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